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网上调查和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修改建议稿)》意见的结果反馈

时间:2022-04-12 11:4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立法工作要求,苏州市水务局起草了《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修改建议稿)》,于2022年3月29日至2022年4月8日,在苏州市水务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现将征集意见结果反馈如下:

一、主要结果

公示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2条,其中电子邮件2条,书面来信0条。

(一)关于第四十条第一款的修改。该款修改为:“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在禁止垂钓、游泳的河道内垂钓、游泳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垂钓渔具、违法所得,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禁止捕捞的河道内从事捕捞的,由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没收渔获物、违法所得以及用于违法活动的渔船、渔具和其他工具,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此修改与《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对于类似行为的法律责任不一致。

(二)关于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的修改。该款修改为:“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项规定的,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捕捞设施,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此修改建议罚款金额与《苏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垂钓、游泳的罚款金额一致。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苏州市水务局将认真研究讨论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收采纳合理、合法的建议,争取《条例(修改建议稿)》早日提请审议。

                                                苏州市水务局

                                                 2022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