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已归档2022年2月11日)>学习交流

市水务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0-12-23 14:5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12月23日上午,苏州市水务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苏州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作动员讲话,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派驻水务局纪检组组长钱卫东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江作了专题辅导。他分别从“苏州早期党组织的创建”“抗战中的苏州”“苏州的解放”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使大家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坚定初心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创新,脚踏实地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接着,周云祥副局长分别“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上好“四史””这一课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筑牢思想根基,传承弘扬“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认识和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学深悟透,深入理解精髓,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知行合一,一招不让干出最佳结果。始终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个主线,围绕局中心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解放思想抓落实、对照进度抓落实,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个“神经末梢”,把对标对表落实到每个追赶指标、每个具体标杆、每项扎实举措上,奋力完成全年水务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三是强化常态长效,努力汇聚探路先行的磅礴力量。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总结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内容形式,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信念坚定、担当本色,共同营造学习型党组织的浓厚氛围,并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