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已归档2022年2月11日)>学习交流

市水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29 16:5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9月18日下午,苏州市水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苏州市水务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苏州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荣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建强出席会议,市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主持会议。

王国荣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继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党中央部署开展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王国荣要求,要增强使命担当,把目标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总要求总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谋划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统筹兼顾。王国荣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结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重点谋划,针尖向内绣好主题教育和水务高质量发展“双面绣”。要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治水方针、生态环境保护、水土保持、防灾减灾等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要做到“两个聚焦”,针对群众和企业的“烦心事”“操心事”加强问题排查,切实提升居民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彪对市水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从实参加主题教育。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党组织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水务系统1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