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他山之石

“三镇”联动提升水环境 | 经开区(杨舍镇)、冶金园(锦丰镇)、大新镇开展交界河道联合河长巡河活动

时间:2022-11-23 11:0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进一步落实年度河长制工作要点,强化河长制工作履职尽责,深化联合河长机制,推动交界河道的治理主体协同发力、共同管理,促进河道水质提升。20221117,经开区(杨舍镇)、冶金园(锦丰镇)、大新镇河长办及相关村委共同开展了联合河长巡河活动。

巡河组现场查看了川港、老一干河、寿兴横套三条交界河道,随后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共商交界河道联合整治方案。为推动三镇联合巡河、整治工作,旨在以系统治理、改善生态、洪涝兼治、风险为目标,完善河道岸坡建设,提高跨界河道防洪、引调水保障能力,用扎实的生态治理成效,造福沿岸百姓群众。

除了系统治理,长效管护也不容忽视。三镇将深化联合河长工作机制,对川港、老一干河和寿兴横套等跨界河道实行联动协作、联合管治,合力推进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实现水生态环境的同治、同护同享

此次交流活动,是今年经开区(杨舍镇)锦丰、大新三镇开展的首次交界河道联合河长巡河活动。未来,区镇将通过成立联合河长工作组、开展联合巡河、共享治河经验等方式,进一步梳理交界河道联合整治的工作职责,群策群力,将三地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倾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现场查看河道)


(举行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