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他山之石

姑苏区推进河道治理 提升水巷环境

时间:2022-06-22 16: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姑苏区沧浪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加快落实推进盘门内城河、竹辉河、苗家河、薛家河等8条河道沿河两侧范围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前期各项申报、审批工作全部就绪,2022年初,通过市场招标。3月下旬沧浪街道组织施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进行现场技术交底,并对现场重点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具体体现:河岸边植被稀疏、河岸两侧脏乱差、沿河涉及乱搭乱建、部分驳岸护栏缺损破旧、小桥年久失修、沿河围墙破损、公共自行车库破旧不堪,与周边环境极度不相符。4月份,沧浪街道全面启动环境提升整治项目,主要对沿河环境综合整治,包括沿河建筑立面修缮、市政、驳岸、护栏修缮,绿化梳理补种、增设监控、多媒体宣传栏,该整治项目计划7月初完成,让姑苏古城焕发更美、更整洁的水乡魅力。

  通过整治,不断提升亮点,优化水巷风貌,彰显人文历史,提升景观品味,打造人居舒适的生态环境,才能将“粉墙黛瓦,枕河人家”的江南文化金字招牌檫的更亮。与此同时,根据水生态治理要求,沧浪街道全力配合苏州市供水管理处,对小河浜区域范围370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进行彻底截污改造,沿河设置围堰570米,新建铺设污水管网570米,新建污水提升泵1座,排设污水压力管230米,封堵雨污合流口7处,居民污水直排囗78处,通过截污改造,水质有了明显改善。将原来的黑臭五类水提升至三类水。同时也改善了该区域范围内的居住生活环境。

整治前

施工中

整治后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