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一行来苏调研长江保护治理工作

时间:2023-02-17 11: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月14-15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一行来苏调研长江流域规划修编、水资源保护、河道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勘了张家港通洲沙西水道综合整治、老海坝节点治理,常熟铁黄沙生态保护、望虞河口枢纽,太仓港武港码头、浏河水源地及江边枢纽等现场。听取了我市沿江岸线整治、水源地保护与供水安全、沿江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我市在长江河势治理、河口段综合整治、望虞河拓浚、浏河江边枢纽等重大工程建设中的需求。


马建华主任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取得的成绩,对我市连续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实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复苏沿江生态环境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苏州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落实对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加快推进国家水网构建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长江防洪体系;持续强化河势治理和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加强防洪减灾安全治理能力;全力做好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努力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省政府副省长王晖,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周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水务局和张家港、常熟、太仓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