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城区污水设施管理和建设职责正式完成移交

时间:2023-01-12 13: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推进污水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改革,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污水处理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1日,苏州市水务局与苏州水务集团举行了苏州城区污水设施管理和建设职责移交仪式。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朱文达,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徐国忠出席移交仪式。


移交仪式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雄成主持。邓雄成详细介绍了城区“厂网一体化”改革中关于污水设施管理和建设职责移交的相关内容。随后,市供排水管理处、市排水公司双方主要负责人签署移交协议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苏州城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厂、站、网、湿、泥”全链条运营管理机制,城区范围内除企事业单位以外的公共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养、维修等工作,全部移交至苏州市排水公司负责,同步变更移交范围内12345、寒山闻钟和数字城管投诉的承办单位。

通过改革,实现了一体化管理模式,市排水公司统筹负责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养、维修等工作,解决了主体不一、主支分离等问题,充分发挥主体职责和业务专长,保障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健全了系统化运行模式,实现管理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健全以“水质保障、水量调度、水位调控”为目标的运行模式。

下一步,市水务局和水务集团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落实好城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改革各项部署,全面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改革涉及的其他工作,为全市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