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调研吴淞江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加强统筹协调 强化要素保障

时间:2022-12-16 16:4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昨天(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赴苏州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立足城市发展大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打造新的城市空间形态。



来到园区段现场,吴庆文细致察看吴淞江沿岸风貌,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全部在苏州境内,西起太湖瓜泾口,穿京杭大运河,至苏沪交界与上海段河道相接,共计61.7公里,涉及吴江区、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及昆山市。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太湖第三条行洪通道,同时能够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有效改善区域水资源和水环境。



吴庆文指出,吴淞江整治工程是“十四五”国家加快推进水网防洪减灾体系流域骨干工程,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实施的省际重大水利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紧盯目标,狠抓推进,全力确保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梳理制约工程推进的难点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创新思路举措,尽快完成项目清障。要统筹建设资金,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要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对工程质量孜孜以求,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彰显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