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水务局专题调研虎丘区水务工作

时间:2022-11-11 09:1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虎丘区工作会议精神,协调推动虎丘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防汛排涝等水务重难点事项,以高质量水务工作助力太湖科学城建设和虎丘区高质量发展,11月9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带队专题调研虎丘区水务工作。虎丘区政府何宁副区长陪同调研。


水利水务工程是水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础,建设管理工作事关工程质量和效益。在前桥港闸站工程现场,陈习庆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对闸室建设、墙后土方回填、安全施工管理进行现场指导。调研组表示,将加大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技术指导力度,推进虎丘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虎丘区城乡发展局、狮山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请协调的事项和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区政府何宁副区长介绍了治水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重点攻坚任务。


调研组肯定了近年来虎丘区水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提请协调事项一一进行答复,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做好取水许可量与实际使用量的测算,科学合理压减取水许可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用水保障。二是加强水务工程质量监督力量建设,借助市级监督部门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区两级质监工作的合力。三是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用水需求和全市防洪排涝大局,系统落实错峰调度、削峰调蓄、延时运行等措施,合理控制圩区水位,实现精准调水和高效排涝有机统一。四是充分发挥联合河长制、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交界河湖治理的成效。调研组还就提升区域水面率、圩区排涝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城污水厂建设,深化厂网一体化改革,打造高品质供水示范区等工作提出建议。

市水务局领导周云祥、吴向阳,局水资源和供水处,市水利水务工程质量监督站、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以及虎丘区狮山街道、城乡发展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