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2-09-13 18:2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9月13日16时16分,苏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预计9月14日到15日上午(影响最强时段在14日傍晚到15日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的街道(镇)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陆地阵风8~10级,江湖水面阵风11级的大风。

按照《苏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9月13日17时起,启动全市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防台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15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657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6.2度、东经124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受其影响,预计13日夜里,我市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14日到15日,上午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下午到夜里阵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