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水务局与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时间:2022-08-09 10:1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8月8日,苏州市水务局与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河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参加签约仪式。签约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习庆对河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苏州水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水文章简要介绍了苏州水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及未来的工作打算,并希望河海大学从人才力量、技术支持、问题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由市水务局“出题目”,河海大学“做研究”,双方通力合作,用一流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苏州水务高质量发展。

唐洪武对苏州治水取得的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的典型示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苏州市水务局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实现水利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路径”,推进市委市政府“科创圈带”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紧紧围绕需求和应用实践办学理念,欢迎苏州市水务局对河海大学学生培养提出真知灼见。集智聚智,发挥河海大学水科学研究优势,在全方面系统性解决当前和未来水问题、提供专业科研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切实将需求转化为人才技能和科研生产力。
徐辉表示,河海大学将围绕行业办学、服务行业,与苏州市水务局展开全面合作,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创新驱动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优势资源,从行业需求、发展趋势共同研究,在水管理、水生态、水文化、数字孪生等新领域共同探索,更好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

    双方约定,围绕水资源高效集约利用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务建设城镇与乡村供排水水文化传承弘扬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7个方面,建立高层会晤协商、日常联络、务虚会晤、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制度

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宏亮,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枫,苏州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辉,苏州市水务局全体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