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赴元和塘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2-05-26 17:1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赴元和塘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推进各级河长高效履职,切实做好河湖治理保护等工作。



王飏首先来到姑苏区,察看了元和塘姑苏段光华桥滨水景观带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该工程新建绿地14000平方米、步道500米,桥北侧以北马路桥(清代古桥)为中心打造口袋公园,西南侧以自然绿地结合修建休闲步道,东南侧实施建筑外立面修复,沿河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王飏指出,今年是生态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提质之年,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在确保水质达标基础上注重挖掘河道多元功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民生福祉。



在相城区,王飏检查了官来泾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官来泾为元和塘支河,2017年来新开河道约1.4千米、新增景观绿化面积约16500平方米,新建生态驳岸、亲水平台、健身步道等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官来泾沿线水生态环境,满足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需求。2021年,官来泾通过市级生态美丽河湖验收。王飏表示,要以水安全为底线、以水资源为约束、以水环境为重点、以水文化为引领打造幸福河湖,努力让每一条河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好去处。



随后王飏来到常熟市辛庄镇,查看了劣V类河道周家庄河整治情况,现场踏勘河湖水质情况及周边环境。周家庄河为元和塘支河,河道长期未疏浚整治,淤积严重,水质较差。2021年劣V类水体排查周家庄河氨氮为劣V类水体。去年6月以来,属地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改造(污水日处理能力由1.5万吨提升至3万吨),河道疏浚约600米,土方清淤3500立方米,目前周家庄河水质已提升至IV类,治理效果明显。王飏强调,要纵深推进“消劣争优”攻坚,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基层河长治河责任,加大河道长效管护力度,持续开展水质监测,巩固劣V类河道整治成果。

市委办副主任郭玙,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常熟市、相城区、姑苏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