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到市水务局走访调研

时间:2022-04-20 12:1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到市水务局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水务局全体局领导,市河道处处长参加会议。

在市水务局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唐晓东详细了解太湖流域防洪、苏州市主要水网格局和城市防洪大包围工程,认真询问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太湖安全度夏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在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介绍了水务局的基本情况,汇报了2022年水务重点工作任务和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全市水务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唐晓东对全市水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科学分析了水务工作的特点,他指出,水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又是典型的水乡,大江、大湖多,水资源丰富。水务是一个大生态系统,包括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以及岸线管理,水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系统性强,必须居安思危、科学谋划,集中力量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树牢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针对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按照轻重缓急,重新梳理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系统思考、统筹推进、循序渐进,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力争做一件成一件,确保今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多出亮点、多见成效。

二是要注重提质增效。着眼生态文明可循环、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强考核督导,紧盯短板和弱项,充分发挥水务人的智慧,力争以最小投入实现最大经济社会效益。

三是要兜住安全底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防汛防台、供排水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