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苏州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度城乡污水治理及排水行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18:5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总结2023年城乡污水治理及排水行业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部署推动2024年工作,3月22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城乡污水治理及排水行业工作推进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雄成参加会议并讲话,三级调研员范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系列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及排水行业工作情况,对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及城市排水防涝“先进单位”,“优秀运营企业”,“标杆污水处理厂”,“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县级市(区)围绕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排水防涝行业管理能力提升、管网运维排查机制、污水厂精细化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了全市城乡污水治理及排水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和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要坚定信心,在新格局中找准发展方向,掌握主动,在新征程上展现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生产制度,特别是要督促运行养护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要强化规划政策引领,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大排水管理力度,做到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善于作为,奋力推动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在城镇污水治理方面,要聚焦“源、网、厂”和“建、管、护”各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坚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坚持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以过硬举措高效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城市排水防涝方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城市内涝治理体系能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市水务局排水处、市高治办、市供排水处相关负责人,各县级市(区)排水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污水处理运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