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20 18:2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月20日,市水务局召开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地供水主管部门、供水企业负责人参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同志主持会议。

苏州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工作,组织供水企业实施供水管网改造,推进分区计量管理,开展供水压力实时监测和动态调控,提升供水设施智能化水平,于去年年底成功入选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50个国家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域漏损治理重点城市。

会上,市水务局介绍了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修编情况,各地就方案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为重点城市建设工作建言献策。陈习庆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漏损产生、发现、治理的关键环节。一是要着眼治理长效,着力消灭漏损大户,明确目标任务,整治漏损重点区域;二是要发掘治理潜力,充分摸清管网漏损现状,针对性安排工程措施;三是要展现苏州特色,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苏锡协同发展战略,降低边界地区漏损率,做好区域协同治理。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组织各地按照本次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调动供水企业积极性,在漏损控制领域探索创造苏州案例,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方面实践形成苏州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