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副市长季晶开展西塘河巡河工作

时间:2023-02-13 16:1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13日上午,副市长季晶赴西塘河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改革,压实基层河长履职责任落实年度一事一办清单任务,推动西塘河及周边河湖面貌日益改善

季晶详细了解西塘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先后视察了苏州水文化公园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高度肯定了西塘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西塘河对沿线区域经济和生态环境等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年度一事一办工作任务持续加强河道生态治理全面提升绿化品质推动沿线水环境持续向好;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工程安全可靠运行,确保西塘河清水通道水质安全;要深入挖掘西塘河沿线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清水通道向生态富民绿色廊道的转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苏州市水文化公园效果图

检查苏州水文化公园建设现场裴家圩水利枢纽)

检查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

苏州水文化公园以西塘河裴家圩水利枢纽为基础,规划总面积达524亩。作为以最小干预打造的滨水公园,苏州水文化公园在展现“堤、河、湖、林、鸟”等自然风光的同时,还保留了裴家圩水利枢纽的引清排涝功能,将于今年世界水日期间正式开园。

高藻期苏州城区水源保障工程项目20216月开工建设利用琳桥船闸内隔堤共建设4套深潜式高压灭藻器,对含藻河水控藻处理引水规模能够达到20m3/s2022714该项目一次性通水调试成功,标志着西塘向苏州城区河网无藻补水正式开始,有力保障城区大包围内的河网水生态环境和水动力需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水务局局长陈习庆生态环境局相城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巡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