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省河长办来苏开展河湖长制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23-01-12 13:1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有关要求111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劲松带队来我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专项督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参加督查反馈座谈会

2022年,苏州积极践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河湖长制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改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续两年签发总河长令,围绕消劣争优攻坚、构建现代水网、建设幸福河湖做出明确部署,以深化河湖长制改革为抓手,立足先行先试、引领示范,扎实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文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初具现实模样。


张劲松对苏州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苏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改革,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实现了治理水平整体提升、河湖面貌日益改善、多重价值有效彰显,为全省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但苏州河湖众多,丰富的水系本底也给河湖治理带来不小挑战。希望苏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优势引领,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体系机制,强化河湖系统治理,加强大江大河幸福河湖创建和水情教育基地、水利风景区创建,为周边地区提供更多苏州经验。


唐晓东表示,全市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根据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制度体系,提升河湖治理保护水平。继续采取云培训”“红黑榜等手段,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治水责任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强化综合施策,推动河湖环境持续向好。强化重大工程牵引作用,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强水污染防治攻坚。2023年完成全面消劣,推动国省考断面冲刺优Ⅲ。三是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做优幸福河湖。全力抓好长江、太湖、大运河等重要河湖生态保护,打造典型样板、输出先进经验,推动幸福河湖建设取得实效。

会前,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昆山西湾泾幸福河湖建设、苏州福星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建设和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现场点位。

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