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副市长张桥开展十一圩港、走马塘巡河工作

时间:2022-11-25 23:0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25日上午,副市长张桥赴十一圩港、走马塘开展巡河工作,强调推进各级河长高效履职,切实做好河湖治理保护等工作。

张桥现场检查了位于欧桥小区污水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欧桥小区位于走马塘支河芦浦塘周边,规划面积16万平方米,现有农户266户758人。2021年塘桥镇结合三星康居村建设,统筹道路、污水治理、水系沟通、照明等规划设计开展改造,投资约1200万元专项用于小区原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竣工后,农户生活污水通过提升泵站收集输送至塘桥片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污水收集处理率得到提升,小区人居环境更加整洁。

张桥查看了江边枢纽改建工程。十一圩港南起江阴市北国镇,北至长江,全长约27.4公里,为太湖流域主要排水入江通道,是沟通京杭运河与苏州港、无锡港等沿江港口的重要航道。十一圩枢纽位于出江口约2.5公里,具有防洪(潮)、排涝、引水和航运等功能。该枢纽始建于1965年,设计标准较低,已不能满足防洪排涝和航运要求。工程规划改建原套闸和节制闸,新建60流量泵站,以及闸上交通桥、管理房和停泊等配套设施,工程概算4.7亿元。工程列入水利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重点区域项目和《江苏省区域治理规划》等规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工期约3年。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提升通江通道的引排能力。

张桥指出: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保质保量推进枢纽改建等重点工程,提升城市韧性品质;要推动幸福河湖建设,压实部门板块责任,合力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河道,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基层河长履职,扎实做好日常巡查管护和排查治理工作,创新长效管理模式,调动全民治水热情,形成上下联动互动的治水新格局。

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张家港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