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工业园区通过验收

时间:2022-11-11 10:5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10日,江苏省水利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验收组来苏对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创建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进行技术评估和行政验收。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郑在洲,苏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周云祥,昆山市副市长周继春,苏州市工信局,昆山市水务局、工信局和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同志和特邀专家参加验收会。

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发区光电产业园管委会、开发区光电工业供水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各节水节点的取用水情况及各项节水措施。在技术评估会上,光电产业园作了创建自评估情况工作汇报,专家组仔细查阅了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评议和讨论,一致认为,开发区光电产业园满足创建条件,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郑在洲对苏州市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寄予了更高期望,他指出,一要提高节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系统建立园区自身的节水管理体系,充分利用“水务经理”制度,让节水往实里走。二要充分利用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多举措聚合力,扎实推进国家节水行动。三要以用水计划、用水计量、用水定额等为抓手,强化节水长效管理。四要针对园区发展规划和循环化园区建设需求,注重工业节水技术改造,加强节水技术创新,提高节水管理水平。五要进一步加大节水资金投入,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探索推进合同节水;要系统总结园区节水先进经验,创新节水宣传模式,推广典型示范应用。

下一步,苏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严格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坚定不移地把节约用水工作引向深入,持续加大力度培育省、市级各类节水型载体,总结凝练出一套有特色、有实效、可参考、可复制的节水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节水工作提供苏州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