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住建部城建司调研苏州市城市内涝治理工作

时间:2022-11-22 18:1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有关要求,11月17日,住建部城建司组织第三方技术指导单位来苏开展城市内涝治理工作调研。省住建厅城建处、行业专家陪同调研,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党组成员、副局长邓雄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汇报了苏州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情况,苏州市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陈习庆介绍了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苏州经验”,苏州充分发挥城乡一体、河网一体、水务一体的体制机制优势,通过科学调度、雨中巡查、应急抢排等工作,多年来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内涝。陈习庆就排水设施图纸审查、施工质监,雨水口竖向布局、排水能力复核,应急排涝体系、需求匹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苏州将进一步提升沿江强排能力,提高管网建设管理品质,建立水务城管街道联合巡查机制。

会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金域平江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临江路下穿立交雨水泵站提标改造工程、解放东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和吴江区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现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建议细化强化极端降雨下的城市应急响应措施。

下阶段,市水务局将根据此次住建部调研组的指导意见,结合苏州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排水设施规划、建设、管养、应急等环节联动协调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推动排水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