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苏州部署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时间:2022-09-14 09:2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9月13日晚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在苏州分会场作情况汇报,随后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筑牢防御台风“梅花”安全屏障。



吴庆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立足最不利局面,做好最充分准备,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万无一失。要充分运用报台网微端,加强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向社会滚动发布信息,以防汛防台风的主动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吴庆文要求,要加强监测研判,切实增强台风防御工作的精准度。气象部门要严密跟踪台风形势,加强监测分析;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密会商研判频次,协同做好专题预报预警,提高预报预警及时性、精准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明确、具体、严格的工作指令。要加强水务、应急、公安、住建、城管、交通、气象等部门,以及驻苏部队、武警官兵的协调配合,强化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实现全时精准调度、联防联动。

吴庆文强调,要突出防御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明确防台风重点,加强巡查排查,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防强风影响,认真核查防汛防台风薄弱环节,严防内涝风险,完善应急队伍配备,加强各类热线与市防指高效联动,确保市民群众困难诉求快速办理解决。

市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