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水利部长江委来苏开展水资源管理调研

时间:2022-08-05 17:2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8月4日,水利部长江委副主任王威带队来苏开展水资源管理工作专题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郑在洲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张家港湾生态修复工程、沙钢集团水资源综合利用展示馆、骏马集团再生水利用工程、张家港市水资源科普馆,详细了解水生态修复、工业节水、再生水利用、节水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依次听取了苏州市和张家港市关于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苏州市水务局在流域机构和省水利厅的关心指导下,坚持“四水四定”原则,针对苏州实情,以“分、管、护、治、节”五字方针全面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各项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立了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指标体系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体系,连续多年在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获得优秀。张家港市先后荣获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江苏省水生态文明城市等荣誉。

王威对苏州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苏州市水资源管理理念先进,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资源配置能力建设、河湖生态修复、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威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幸福河湖、水美乡村建设,打造更多示范亮点;二是及时推进取水许可延续手续办理,共同完成取水许可水量压减工作;三是结合打造最美江湾,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水系连通,守护源头活水;四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用水指标市场化交易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经验和示范。

苏州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张家港市相关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