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调研相城区水务工作

时间:2022-07-28 10:0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改善、水资源节约、水文化弘扬“四篇水文章”精神,求真务实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6月13日,苏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率队赴相城区调研水务工作,区委书记沈志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元和塘(相城段)治理工程、生态美丽河道河沿子、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黄埭全镇雨污水管网检测修复工程现场,听取项目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并就项目建设、产业融合、水环境治理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指导。

在座谈会上,陈习庆局长对相城区近年来的水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水是苏州的灵魂,相城区水系脉络清晰、资源禀赋独特,希望相城区在更大的格局中系统谋划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文章,全力擦亮“水美相城”新名片,为苏州“幸福河湖”建设贡献相城力量。一是要盯紧重点项目进度,保质保量推进元和塘(相城段)治理工程、望虞河防汛通道(大堤)安全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二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压实排水企业责任,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督导供水企业做好夏季用水高峰供水保供。三是要推进水美相城建设,全面推进劣质水体整治,强化河湖管护和蓝藻水葫芦防控,持续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

沈志栋对苏州市水务局对相城区水利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贯彻落实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把相城区优良的生态底色、新兴产业的创新特色以及高质量发展的亮色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改善、水资源节约、水文化弘扬四方面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水工作的重要性,重视规划引领,从更大的视角对相城区现有水资源进行细致谋划,综合考量交通体系和水网体系的布局,使其相得益彰。二是科学把握水工作的规律性,加强沟通学习,全面提升水务工作能力,深挖当前存在问题和现象的深层次成因,以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推进工作。三是全力确保水工作的实效性,学会稳扎稳打,严格对照市委对水工作的“四条标准”来开展工作,构建人水和谐新局面,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市水务局相关分管领导和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相城区相关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