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赴昆山开展防汛检查和巡河工作

时间:2022-05-10 10:5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赴昆山开展防汛检查和巡河工作,强调要兜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和河湖生态保护工作。

唐晓东首先察看了吴淞江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工程的进展情况。



作为流域骨干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对于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水生态水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唐晓东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特别在工程治理方案方面,要系统的考虑项目的前世今生,要利用科学的手段,顺势而为,以尊重自然的态度开展各项工程治理措施。

在去年因受台风“烟花”影响而受涝的孟子浜村,唐晓东详细询问了低洼地改造项目施工进度,要求按计划及时完工,确保孟子浜村安全度汛。



在淀山湖大堤,唐晓东对沿线进行踏勘,仔细检查淀山湖水质状况,了解日常监管、防汛设施和沿岸环境等情况。唐晓东指出,淀山湖区位优势显著,湖泊湿地、水产、农业、旅游资源丰富,又是苏州淀泖区洪水的主要下泄通道和调蓄水域,在昆山防汛体系中处于重要地位,更要将“生态”与“防洪”结合好。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强化基层河长巡河履职,充分发挥联合河长制优势,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昆山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