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开展白蚬湖、黄泥兜巡河工作

时间:2022-05-11 12:5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赴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开展白蚬湖、黄泥兜巡河工作,强调要推进各级河长高效履职,抓好劣V类水体攻坚和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祁松首先检查了甪直镇护星河幸福河湖建设工作,现场听取幸福河湖创建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护星河作为连接黄泥兜的重要支河,结合周边瑶盛耕趣农乐园项目开发,采取入河排口整治、完善污水接纳、建设生态涵养带等措施,使周边生态环境实现整体优化,并于2021年顺利通过生态美丽河湖验收。祁松对结合文旅资源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表示肯定,并要求在幸福河湖建设上继续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在实现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和满足百姓需求上协同发力,因地制宜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将河湖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同里镇南浜,祁松查看了劣V类水体整治工作。了解到南浜作为白蚬湖支河,整治前水环境较差,被列入2021年消劣清单。吴江区先后对沿线完成企业雨污分流37家、疏浚河道土方1112.4m3,新建生态驳岸830m,并布置人工生态浮岛等措施,河道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改善。祁松强调,整治劣V类水体是惠民守底线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以控源截污为根本,坚持精准治理、全面治理,让镇村的“毛细血管”重新清澈起来,实现水环境全面改善。



在周庄镇白蚬湖上,祁松乘船查看湖泊水质及周边环境情况。白蚬湖是《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中的湖泊之一,具有蓄洪、农业灌溉、景观旅游等多种功能,平均水质均达到IV类,计划到2025年建设幸福河湖11条。祁松要求,各基层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巡河职责,保好护好一方山水,推动幸福河湖成群连片建设,打造让市民游客赏心悦目的河湖,将河湖生态优势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市委副秘书长吕建林,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