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2-05-19 18:16 来源:苏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5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带队调研水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太湖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举措,找准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水源地供水安全、太湖安全度夏。


平望新运河大桥断面为苏州市“十四五”新增国考断面,该断面河水主要为頔塘河和澜溪塘汇合流入,水质考核目标为Ⅲ类。唐晓东在平望新运河大桥断面详细了解断面当前水质监测数据,并步入自动监测站取水口查看溯源监测运行情况。吴江梅堰三友染料化工有限公司距离平望新运河大桥不远,唐晓东深入企业厂区看现场、问情况,实地了解企业拆除、清运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属地和企业务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截污纳管工作,攻坚克难推进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确保零排污。

在吴江区太湖北亭子港水源地,唐晓东认真听取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运行以及蓝藻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摆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蓝藻防控、打捞处置效能,推动水源地水质持续改善。吴江第一水厂位于七都镇庙港社区,取水口设置在庙港水源地。唐晓东逐一查看取水口、炭滤池管廊等地,深入了解水厂深度处理生产工艺及安全度夏物资保供情况。

调研中,唐晓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做好水源地周边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蓝藻防控和物资保障;提前谋划、分级响应、及时处置、综合施策,持续开展太湖水体巡查,加强重点水域蓝藻监测预警,扎实推进蓝藻应急打捞和应急物资储备;兼顾内源、外源污染共治,稳步推进沿湖近岸生态清淤并加强淤泥处置,为实现太湖碧水安澜筑牢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