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30 14:13 来源:苏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5月2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市水务局、吴江区检查防汛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监测预警,完善设备设施,科学谋划水利工程,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市水务局,详细了解太湖流域和苏州市主要防洪拓浚整治、城市防洪大包围工程情况,并通过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察看“智水苏州”防汛排涝系统运行情况。吴庆文表示,要充分依托信息系统的数据优势,做好应对城市内涝风险的实时分析和预报预警,有效提升防汛排涝调度科学决策水平。

位于吴江区境内的太浦闸是太湖流域重要的防洪与供水控制性骨干工程。吴庆文来到太湖流域管理局太浦闸管理所,实地察看太浦河水情,详细了解太湖流域水网、水利工程建设和太浦闸运行情况。吴庆文表示,要充分发挥骨干水利工程的防洪效益,密切关注太湖水位变化,加强水资源调度,提升河道行洪能力,全力保障流域安全。

位于太浦河北侧的吴江区平望镇上横村地势较低,为彻底解决该地区防汛安全问题,平望镇修建了浦北防洪排涝工程,本月底即将完工。吴庆文来到共进河北桥,细致察看河道堤岸情况,听取闸站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吴庆文说,要切实发挥闸口防洪排涝作用,彻底解决居民受淹的问题,助力缓解周边圩堤防洪压力,提高片区排涝能力。

检查中,吴庆文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对雨情水情分析研判和防汛防台监测预警,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全面落实应急预案,加快建设完善防汛设备设施,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机遇,加快谋划实施水利工程项目,夯实防洪工程体系。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