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赴阳澄湖、游湖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2-04-30 20:4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阳澄湖、游湖市级湖长黄爱军现场检查河湖治理情况,全力推动阳澄湖与游湖水环境再上新台阶。

  在阳澄湖中湖生态修复现场,乘船实地察看治理效果。作为阳澄湖综合整治工程重要子工程,共修复湿地面积118.43万m2,构建“两带多点”的生态修复总体布局,形成“北部拦截、西部屏障、南部涵养”的保护框架,水源地得到有效保护,河湖生态得到恢复。

  在工业园区阳澄湖饮用水源地,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措施和取水口改迁工程等情况。为消除水源地取水口近岸的风险隐患,将两个取水口向东北方向迁移,同步建设生态湿地。今年5月开工,预计2023年4月完工。

  在游湖出入湖河道前进河束水段拓宽工程现场,要求将河湖整体整治,打造生态美丽河道。工程于2021年9月开工,今年6月竣工,河段拓浚后,将有效增强水体流动性,利于引排畅通。

  黄爱军指出,水是战略性资源,保供水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水源地保护,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优质水源持续供应;要加强沟通协作、狠抓关键环节,保质保量推进取水口改迁等重点工程;要强化基层河长巡河履职,加大对阳澄湖、游湖及入湖河道沿线的巡查督查和日常管护力度,形成上下联动互动的治水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