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8 17:0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28日,苏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三级纪委全会最新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主持。



钱卫东传达了中央和省、市三级全会精神,通报了近年来苏州市水务系统违纪立案的情况,并分析了原因,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监督威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明察暗访频次,激扬清风正气。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风险防控体系,紧盯工程施工、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等安全生产工作,力求零失误、零失责、零失守,确保防线绝对稳固、安全绝对保证。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以严紧高压态势,惩戒警示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校行为之偏。五是要聚焦“三个责任”,锻造坚强过硬队伍,以党组织书记、党务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为支撑,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陈习庆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三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聚神、聚力、聚责、聚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查摆问题、主动整改,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习庆对水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快速成长,让不干事、不肯干的人红脸出汗,大力推行工作中“十要”和“十不要”,革除“十不要”积弊、强化“十要”内功,打破惯性思维、粗放管理和本领恐慌瓶颈,力争实现违规违纪“零发生”、安全生产“零事故”、督查审计“零问题”。二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突出重点领域,管住“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紧盯水务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制度,密切关注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对极少数人身上的“特权病”“软骨病”“急躁病”“懒散病”,和部分单位暴露的不良现象,要经常对其“问问诊”“搭搭脉”“吃吃药”,该上“手术台”就要及时上“手术台”,果断处置,铲除病根。三是要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化教育引导上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权杖挥舞下的不归路》。机关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思想上受到震动,灵魂上受到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案中人为戒,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

会上,张家港市水务局、吴江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局直属单位、非公单位以及各县级市(区)水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递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局领导班子、各处室正副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总支(支部)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水务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