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8 15:3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26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全面总结了苏州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水资源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了中央和省关于水资源管理的最新指示精神,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原则,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

会议强调,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各地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问题研究,克服疫情困难,确保考核目标完成。一是要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做好火电厂等用水大户用水量跟踪预警工作,对许可总量接近或超过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实行限批或禁批制度。二是要规范取用水管理,从严核定取水许可量,平衡许可和使用之间的关系,实现许可量的充分利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企业超许可、超计划和超定额取水行为。三是要提高用水效率,完善用水定额标准,扩大苏州市行业用水定额产品覆盖面,推进节水技改项目,通过水平衡测试、用水审计等手段帮助企业压减取水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局水资源和供水处、市节水办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水务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