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第一届“姑苏杯”苏州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6 16:2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13日上午,为期2天的第一届“姑苏杯”苏州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旨在增强全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领域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水利水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站长马志华,市水务局领导沈永明、陈鹊辉出席观摩竞赛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24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来自县(区)级水利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基本涵盖了工程建设一线部门。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大赛邀请了省水利厅及其它地市的5名水利水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专家组成评委组。

在经过11月12日下午的现场检查找问题和台帐资料检查后,8支参赛队伍连夜加班加点制作汇报PPT。11月13日上午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汇报陈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2个优胜奖。

本次“姑苏杯”技能竞赛采用了查找问题、同场竞技的模式,同时,实现了全过程在网上直播,共有2400余人次收听收看,这些做法在江苏省内尚属首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示范效果。

竞赛过程内容丰富,参赛队伍专业,专家评委严格认真,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标,具有覆盖面广、组织有力、赛事水平高等特点,展示了水利水务工程建设队伍的良好形象。

马志华站长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表扬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9月份以来苏州市深入开展“四个一”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整治了一批不合格的工程项目,大大提升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要求苏州市水利水务质量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做到敢于发声、精准发力、促进发展,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工程监督管理,提升工程参建单位质量意识,促进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水务局领导沈永明讲话并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竞赛不仅增强了全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队伍的业务能力,也促进了工程参建各方的交流学习,达到了竞赛的目的,下一步,希望大家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锤炼自身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我市水利水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水平。

各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并观摩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