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吴江区水务局举办全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

时间:2020-11-10 11:3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及《关于开展“强质量保安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苏市水质〔2020〕70号)的相关要求,加强全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10月27日,区水务局举办了全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培训。

区水务局规划建设科、基本项目建设处、质(安)监站、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中心、各镇各街道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总监和监理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水务局领导沈利明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针对当前全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强化质量与安全管理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三是明确责任,切实推动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

质(安)监站负责人围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以及《水利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详细解读了《江苏省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就当前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培训强调,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涉及防洪安全、生命安全和国家安全,参加工程建设的建管、监督、监理、施工、设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要求贯穿于治水具体工作中,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管理体制。通过各个环节的把关,共同推动全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