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媒体聚焦

苏州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暨“消劣争优”行动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1-11-01 13:2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27日,我市在张家港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暨“消劣争优”行动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副市长蒋来清,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河长办、污防办及有关单位、各县级市(区)主要领导参会。

自6月以来,各地围绕“除黑、消劣、争优”三步走,全速推进劣V类水体整治和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目前,全市已开工整治劣V类水体302条,占年度计划的80%;建成生态美丽河湖501条,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两年来,我市共累计建成929条生态美丽河湖,水质均达IV类及以上标准。会上,苏州市河长办通报了全市“消劣争优”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并明确下阶段工作安排,市领导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消劣争优”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市第1号总河长令要求,实现“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苏州建成“强富美高”新图景的战略选择。在2020年底全面消除城乡黑臭水体基础上,先行先试,大胆突破,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河湖长协调抓总作用,以全域消除劣V类水体为底线,以打造百姓身边的幸福河湖为目标,共同促进全域水环境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夯实工作基础上下功夫,彻底摸清底数、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合理排定工作进度,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在科学系统治理上下功夫,补齐设施短板、加强控源截污、强力治违治乱;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加强生态修复、创新合作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效;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引导群众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治水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