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媒体聚焦

昆山市水务局与常熟市水务局开展交界河湖联合巡河工作

时间:2021-05-19 11:2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4日下午,昆山市河长办与常熟市河长办开展联合巡河,并召开联合河湖长制工作交流会,两市河长办、防办、河道管理处和水务局工管科及昆山市周市、巴城水利(水务)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相关人员首先在常熟市水务局召开联合河湖长制工作交流会,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开展张家港河联合巡河,查看河湖“两违”整治、水葫芦打捞等情况。

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对两市交界河湖长效管护、保洁、堤岸管护和水葫芦防控等方面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明确交界河湖及其支河防控打捞责任划分。市级及以上河道双方打捞力量在交界处适当前移,相互支撑,协同作战。镇村级交界河道,双方遵循“属地为主,协同共治”的原则,会后由相关镇(街道)河长办根据情况协商明确河道管护责任和管护单位,划清界限,明确分工,协同治理。二是完善交界河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两地交界河道上下游、左右岸水葫芦、蓝藻及其他漂浮物的防控,确保在各自境内做好打捞和处置工作,加强各自市镇两级联防联控,有效减少水葫芦、蓝藻等对水环境的影响,完善相关打捞量每周统计制度。在今年水葫芦、蓝藻暴发期,双方各自合理调配打捞船只和人员,增加保洁力量,增派人员对交界河湖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