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媒体聚焦

常熟市全面动员、综合部署河湖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时间:2021-05-17 14:4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自4月25日常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常熟市水务局高度重视,按照“摸排是基础,认定是关键,拆除是目标,稳定是前提”的思路,全面铺开河湖违建治理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市违法建设动员会结束当天,常熟市水务局党委立即召开了局党委会议,会上领导班子形成共识,要深刻认识违建治理的必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要以此为契机解决一批河湖违建历史遗留问题。

二是谋划全局,立即部署。4月26日,常熟市水务局分管局长牵头召开了水利系统涉河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初步确定成立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编制行动方案,按照全市行动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要求各科室和下属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全力开展违建治理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常熟市水务局按照行动要求草拟了河湖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专项方案初稿,拟定了河湖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汇总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设定认定标准,确定排查范围,分工落实排查单位和整改责任主体。

4月30日,常熟市水务局党委中心组又对《常熟市水务局进一步加强河湖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进行了讨论,细化各项措施落实。会后,向各板块河长办和下属工管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违法建设排查的通知》,明确了排查要求和上报时间。5月13日,常熟市水务局召开了河湖违法建设排查行动推进会,会上强调了河湖违建治理的重要性及时间的紧迫性,明确了界定范围和认定标准。截至目前已收到10个板块的排查情况。接下来,主要是对行动方案进一步修改并印发,以及向专班报送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和认定标准,汇总各板块的排查结果,部署下属单位开展常熟市级及以上河湖违法建设摸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