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媒体聚焦

张家港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河长夜间接访站 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1-04-27 16:3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你好,张镇长,近期人居大环境整治成效不错,但是我家附进河边有一处乱搭建,既影响环境面貌,又影响河道通畅,是否能清理干净?”“我是乐余村7组的,河边上经常漂浮油污,能否有什么办法改善一下?”4月20日晚上,乐余镇城市管理服务站人头攒动,这是“河长夜间工作站”的第一次接访。张家港市乐余镇总河长、镇长张莉莎与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对河道治理管护的期盼与建议。

镇总河长、镇长张莉莎会同水利站、建管条线、永乐村相关负责人

开展乐余片区河长夜间接访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乐余镇河长办创新设立“河长夜间接访工作站”。工作站由镇级河长、河长办成员单位、村(社区)负责人组成,旨在更好地畅通各级河长与群众联系交流的渠道,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河道问题。

乐余镇兆丰片区河长夜间接访工作

    在首次河长夜间接访中,共接访群众15名,听取群众提出的意见20条,下发工作交办单6份。首批来访群众纷纷表示:“河长夜间工作站太方便了,特别是对于一些电话里表述不清楚的问题,现在可以和河长面对面反映,有些问题甚至当天就可以解决,太暖心了。”

河道拆违前后对比

    下一步,乐余镇河长办将坚守“治水惠民”的初心,把“河长夜间工作站”打造成居民与河长的“联络点”、群众参与治水护水的“智慧屋”和河湖管理条例的“公告栏”,形成齐抓共管的治水合力,守好群众身边的幸福河,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河道整治前后对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