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召开“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数据标准体系讨论会

时间:2024-03-29 09:1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高质量推动“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项目实施,3月26日,苏州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召开“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数据标准体系讨论会。市水务局副局长邓雄成、市水务局机关各处室、相关承建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听取项目承建单位的汇报后,与会处室和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交流,各处室对征求意见稿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依据国家、省市关于水利水务数据的现有标准,结合现状分析及发展需求,优化数据结构与分类编码,形成可落实的、全覆盖的水利水务数据标准;二是进一步深化工程业务分类,降低耦合,明确水利水务数据要素;三是完善扩大标准化建设范围,制定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构建合理化水利水务数据标准体系。

邓雄成强调,一是要明确数据标准化范围,实现“全市域、全行业、全链条”覆盖;二是要摸清现状,以业务部门为主体,梳理现有标准、数据需求,形成全面数据资产地图,推动水利水务数据标准化建设,以支撑高效能治理;三是要统筹规划,加强节点意识,把握关键工作。实现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走在前,做示范”的标杆作用,走出数字化发展的苏州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