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苏州市、区水务部门联合开展酒店宾馆二供设施检查

时间:2024-03-21 15:5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依法查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在管理、维护过程中的违法行为,消除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安全隐患,近日,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市供排水管理处、姑苏区水务管理中心随机抽查了6家宾馆的二次供水的建设、日常运行管理以及水质达标、水质检测、清洗消毒情况。

抽查的6家宾馆均执行了《江苏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二次供水设施管理者应当加强对供水设施的管理,定期对水质进行检测,每半年至少一次对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保证二次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相关要求,二次供水水质抽查监测均达标。但在运行管理上也普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安防措施不到位、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泵房内随意堆放杂物、环境脏乱潮湿、水泵锈蚀严重等,执法人员填写检查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快速整改问题隐患。

保护供水水质安全是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应尽之责,执法人员向管理人员宣贯了省、市供水条例相关政策,督促管理单位要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加强用水安全防范,并依照相关规定定期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保障供水水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