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召开“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项目大纲咨询会

时间:2024-03-17 09: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高质量推动“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项目实施,3月12日,苏州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召开“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项目大纲咨询会。市大数据管理局、市信息中心、市水务局、相关承建单位的代表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在听取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交流,专家组对工作大纲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依据国家、省市关于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的实施要求,结合现状分析及发展需求,明确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定位;二是从数据、平台、业务应用三个方面,落实建设内容和共享模式;三是进一步梳理业务应用专题场景,做好业务应用分项研究。

市水务局副局长邓雄成出席会议并对水利水务数字化发展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研究方向,实现“全市域、全行业、全链条”覆盖;二是要摸清现状,以业务部门为主体,梳理集约建设机制、数字化人才培养机制、系统复用、资金落实等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三是要统筹规划,加强节点意识,把握关键工作。实现苏州水利水务数字化“走在前,做示范”的标杆作用,走出数字化发展的苏州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