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第四水厂扩建工程入选2022年度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典型工程项目案例

时间:2023-01-13 15: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2022年度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典型工程项目案例入库名单公布,张家港市第四水厂扩建工程荣列其中。

张家港市第四水厂扩建20m3/d深度处理工程,项目位于第四水厂西侧,占地101亩,工程投资概算9.2亿元,包括60m3/d取水工程、20m3/d净水工程和对应60m3/d净水工艺的污泥处理以及厂外供水管线工程。该项目采用“常规工艺+超滤+纳滤”深度处理工艺,于2017年开工建设,20206月建成,使我市日供水能力高达80万立方米,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目前,张家港市自来水深度处理率达到100%,实现了从供“合格水”到供“优质水”的转变。运行以来工艺出水水质稳定,自来水中COD、铝离子、硫酸根离子、电导率、溶解性总固体、钙镁离子等指标均优于江苏省城市自来水关键水质指标控制标准和苏州高品质水质指标限值。今年,该工程还荣获了2022全球水奖-年度最佳水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