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水利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1-13 15: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苏安〔2022〕28号)和《关于开展全市水务行业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苏市水务传〔2022〕130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1月10至13日,市水利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检查了苏州水文化公园项目、城区防洪大包围小泵小闸功能维护和提升工程、城区防洪大包围枢纽功能维护和提升工程,抽查了张家港市十一圩江边枢纽改建和走马塘江边泵站工程。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运行情况,危险性较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审查情况,临时用电、脚手架、深基坑及临边防护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燃气、危化品等存储、使用情况等。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临时用电电缆敷设不规范、一级电箱设置不符合临时用电专项方案要求,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识数量少、不醒目,三级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安全技术交底专业内容不全面等质量安全隐患问题49处。

对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我站要求责任单位及时、全面组织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要求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个别原材料不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的,责令退场处理。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监理单位认真履行职责,项目法人加大管理力度,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