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昆山市:三措并举构建更加高效的现代水治理体系

时间:2023-01-13 11: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是坚持绿色低碳理念。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人水和谐思想贯穿于水务工作全过程之中,将减碳、固碳理念充分融入。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努力在加速弥补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等领域攻坚,重点突破和解决水与城市和谐发展的问题。

二是服务支撑产业发展。发挥水价机制作用,探索差别化工业用水价格新举措,倒逼提升节水效果,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突出“两手发力”创新用水权交易措施,探索建立水权市场化交易相关制度。

三是深化行业精细管理。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一网统管能力,探索智慧水务+CIM,为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务科学管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建立健全“标准化、流程化、效能化、闭环化”的管理体系,推动行业治理更精准,管理更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