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春节前长江河道采砂管理集中巡查行动

时间:2023-01-19 17:1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成果,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河湖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3日,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集中巡查行动。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陈鹊辉参加集中巡江行动。

巡查行动分三组对全市辖区范围内江面、通江河道、港汊、锚地、岸线等进行了全覆盖巡查,并重点检查了双山沙周边水域、苏沪交界水域等重点管控领域。

巡查结束后,各相关单位在常熟执法基地开展了座谈交流。陈鹊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压实主管部门、现场监管、行政执法各个环节采砂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加强春节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落实人员、装备,做好值班值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与海事、公安、司法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打击偷采砂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沿江各地水行政执法部门周密部署,协调配合,落实各项准备及保障工作,共出动执法巡查人员36人,执法车辆8台,执法艇3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