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常熟市:建成最美江堤岸线助力长江大保护

时间:2022-12-26 20:1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战略,常熟市水务局实施长江常熟段(崔浦口-常浒河口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及景观绿化工程。一是专题部署,“两湖两线”开新局。工程建设西起长江崔浦口,东至常浒河口,按照防洪能力“百年一遇”的设计要求,对江堤进行维修改造并对沿线景观绿化进行全面提升。工程于5月开工,已于11月底完工,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月,争取到省级以上补助资金600万元。二是江堤新貌,生态改造润民生。通过修建防浪墙、维修加固沿线破损护坡、涵洞等,提高堤防防洪标准至100年一遇;通过堤顶道路黑色化改造提升道路通畅性。三是与水偕行,绿色发展谱新卷。工程串联沿江景观线路,建设慢行系统和精致驿站,打造融防汛通道、健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滨江步道。同时,种植沿江特色花卉及观赏草类,打造特色节点,推动生态与文化融合,成为宣传展示常熟长江大保护成果的靓丽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