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常熟市:创新审批提质增效促发展

时间:2022-11-28 09:4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常熟市水务局开展了“水域银行”“备案制”“承诺制”“容缺制”等一系列助企纾困的创新工作。


一是创新实施“水域银行”政策。为解决各板块连片利用土地涉及水域占补问题,常熟市水务局在省内首创“水域银行”模式对水域占补实行动态管理。将水域占补平衡由原来的“就近平衡”调整为适当扩大占补平衡范围,切实提高了河网水域利用效率,节约了土地资源。目前,“水域银行”政策已经惠及5个项目10多家企业,总投资额超13.8亿元。

二是首创临河岸线备案制管理。通过下沉、走访企业了解到,因生产经营需要,沿河企业有利用临河岸线扩容场地资源、提升厂区环境的实际需求,但出于资金投入、政策未明、缺乏指导、安全管控等顾虑,企业建设积极性明显不足。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常熟市水务局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在省内首创生态型涉河建设项目备案制度,进一步简化、整合办理手续。目前已有4家企业完成备案,共计利用岸线630米,实施绿化面积约2400平方米,生态停车位约200个。


三是实施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制审批。常熟市水务局指导常熟经开区、高新区、虞山高新区三个开发区完成了涉水区域评估,开发区范围内企业可以共享区域评估成果;技术报告由报告书简化为报告表,为企业减轻70%以上技术文本编制费用;开展承诺制审批,压缩时间90%以上;共惠及106家企业。


常熟市水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紧紧围绕“企业为先,服务至上”的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水务形象。依托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江苏政务服务网常熟旗舰店,充分整合资源,打破部门界限,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深化落实“一网通办”、“电子证照”,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缩短办件时间。服务对象有感于窗口工作人员在涉水审批中的周到、细致的服务,送上一面“热情服务为企业,创新审批促发展”的锦旗。


常熟市水务局将进一步细化创新工作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省时、省心、省钱、省力的“四省”政务服务窗口,以真诚换真情,持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涉水营商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