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11-22 10:5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张家港市被确定为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对照试点创建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试点创建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分工。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印发出台《张家港市国家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各项试点任务的责任部门、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形成工作推进的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

二是加快项目建设,丰富用水领域。市区晨丰工业污水厂项目建设完成,华灿光电配套日产1800吨“超滤+反渗透”再生水设备投入试运行。锦丰污水厂再生水生产和输送利用项目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初步签订再生水使用意向协议。城区市政杂用取水点建设正在开展前期准备,计划2023年完成城区取水点建设,2024年启动乡镇取水点建设。全面完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尾水水质稳定达到准IV类标准,塘桥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基本建成,晨丰工业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年底投入使用。

三是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启动编制《张家港市再生水利用及设施布局规划》,科学规划再生水利用设施布局,为统筹推进再生水利用提供规划引领。组织修订《张家港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明确再生水使用、管理具体要求。

四是探索机制创新,推进水权交易。制定印发《张家港市用水指标集中池指导意见(试行)》,将再生水纳入全市用水指标集中池,为再生水推广利用提供机制保障。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对照上级批复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试点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高标准实绩迎接上级中期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