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苏州市供排水管理处组织开展城镇污水厂尾水湿地调研工作

时间:2022-09-28 15:0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供排水管理处组织人员前往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湿地、福星污水厂尾水湿地、白荡污水厂尾水湿地开展城镇污水厂尾水湿地优化调控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尾水生态湿地的运行情况、进出水质等情况。苏州工业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位于污水厂西侧区域,规模15万吨/日,占地面积约3.8公顷,采用表面流人工湿地进行尾水水质提升,最终出水至吴淞江。福星污水厂尾水湿地规模18万吨/日,通过“高效河道生态净化系统”和“岸边湿地净化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将已达Ⅳ类出水标准的尾水进行生态改造,净化为更优质水源,同时增强九曲港河等6条河道的水动力,起到活水、净水作用。白荡污水厂尾水湿地规模4万吨/日,占地面积2公顷,湿地内配有芦苇、菖蒲、香蒲、荷花等水生植物,尾水经生态湿地自然调节,水质效果进一步净化。

下一步,市供排水管理处将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新型固体碳源材料应用于尾水湿地的关键技术研究,为全市污水厂尾水湿地处理系统运行效能的提升提供技术依据,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加强城市滨水空间打造,给老百姓创造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