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昆山市:落实三项举措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提供水务支撑

时间:2022-08-04 18:1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一、加强宣传引导、把握发展机遇。新时代“昆山之路”是一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之路,是一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索之路,是一条传承弘扬、不断创新的发展之路,要在全局上下大力发扬、深入实践。要按照我市“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的总体部署,锚定新的战略定位,在全面推动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全力提升城市功能打造新动脉、塑造江南水乡人居典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江南文化建设等领域,支撑我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

二、完善体系格局,推动项目建设。一条“昆山之路”的成功实践,就是最大底气,唯有发展,才能解决各种困难,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要加快全市防洪联圩完善提升,系统编制实施全市防洪能力提升方案,有序推动“六片三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并充分融入我市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建设任务。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完善项目计划、推进、督查流程,构建标准科学、运行规范、监管有力的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体系。要完善防汛联防联控机制,做到“职责清晰、责任到位、提前介入、抢排及时”,切实增强城市防洪抗涝能力。

三、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治理效能。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是昆山在高平台上的全新追求。为现代化建设探路,就是新的长征。要注重依托水务学会等平台,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在专业知识方面系统学习提升,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把握关键节点,抢抓时间窗口,以建立健全“标准化、流程化、效能化、闭环化”的管理体系为主线,持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践行“四水四定”原则,推动用水方式进一步向节约集约转变。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常态化开展“防风险、守底线、建清单、除隐患”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