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太仓市:严把“四道关”全力迎战主汛期

时间:2022-08-02 18:2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是把好江堤防洪关。完成浏河北港堤近1公里土堤加高加固,配合苏州市水务局推进浏河节制闸改建工程项目落地。制定长江太仓段近岸冲刷整体防护方案,持续开展长江太仓段水文地形监测,加强江堤、圩堤沿线巡查,全面提升日常监管与预警能力。

二是把好城市排涝关。编制了《太仓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及城厢等半高地中远期防洪治理规划。开展雨水管网改造升级,制定低洼易涝区域应急抢排措施,落实94条施工坝的导流方案和度汛措施。疏通城镇雨水管道162.5公里,清掏窨井、雨水井9460座,完成3处交通下穿通道排水系统检修,基本保证道路小雨不积水,大雨排水快。

三是把好灾情预警关。建成全市水旱灾害监测信息平台,在河道重要节点布设水位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物联网显示到平台,同时优化综合会商,做到预警信息全网发布、灾害预警全面覆盖、应对举措全市响应。建立190人的市镇村三级灾害信息员队伍,确保自然灾害信息及时报告、及时响应。

四是把好抢险储备关。强化防汛应急演练,全市组建防汛抢险队92支、1800余人时刻处于“备勤”状态。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全市共建立救灾物资储备库30处,储备长江防汛块石14700吨,土工布带23万只,水泵858台,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