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吴江区:全力保障全力保障地铁、下穿立交等地下空间设施度汛安全

时间:2022-06-22 16:4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是以点带面,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在重点排查地铁、下穿立交等设施的基础上,对地下商业、文体设施、车库等地下空间设施,进一步开展自查和抽查工作,逐一建立风险台账,提升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

二是部门联动,完善各项应急准备措施。补充重要点位的监测监控设备,优化完善预警机制,做到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处理。加强完善水务、交通、公安等多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协同作战的联动机制。

三是注重成效,开展防汛专项应急演练。重点针对施工隧道应急排涝、人员疏散撤离等方面开展吴江区防汛综合演练,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防汛抢险指挥和多部门、多单位协同作战能力。

四是提标升级,加快推进短板设施改造。科学制定提标改造方案,一点一策,尽快补强设施短板,通过减少汇水面积、增设挡水措施、截水沟、信息化改造等方式抓紧提标改造,进一步提高运行及养护管理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